一曲水墨

香索、锤基、志伊、比治沖

养育

lofter来一发。(其实就是为了督促自己更文……)


食用说明~【一定要看!!!注意避雷!!!】


1.cp为香索。注意是香索,是SZ。

   生子设定。注意是生子文,生子。

2.本人文笔渣,起名渣,蜗牛更速……(喂)

3.文是看剑桑(つるぎ)的漫画[剧场Z 倒退倒退]中的一格想到的,大爱剑桑的故事和画风。衷心要感谢SZ王国汉化组的辛苦汉化!

4.原著背景,但是时间设定为路飞他们夺得OP之后。

5.娃名字叫绿藻(请原谅我不会起名……)。文主要以娃的视角讲述sanji带娃的故事,正文中zoro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过,所以正文BE妥妥的……番外中会甜一下。不是父子文。娃在文里没有感情路线。

6.虽然文BE,但我始终坚信SZ会有幸福的结局!!!



以下正文。



一.

[陆]


    绿藻对娜美阿姨一直抱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感情。爱的是每次她来,爸爸都会准备丰盛的晚餐;恨的是只要她在,爸爸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围着她打转。

    今天,是娜美阿姨每年必到家里做客的日子。一想到这儿,绿藻就仿佛闻到了那令他厌恶的甜腻腻的奶油味。踢着路边的石子,绿藻不情愿地蹭着步子往家走。

    绿藻的家和娜美阿姨的家都在可可亚西村,两家距离也不算远。自记事起,绿藻就发现娜美阿姨总会找各种借口到访。有时是因为懒得做饭,有时是因为绿藻和村里的小朋友打架,有时是因为……什么都不因为。

    但渐渐,娜美阿姨减少了这种无端来访的次数,原因绿藻也知道,娜美阿姨恋爱了。

    那段时间对于绿藻来说简直像是在天堂一般。缺少了娜美阿姨的约束,绿藻着实痛快地玩了一把。而对于爸爸来说,那段时间简直像是在地狱一样。如果绿藻没记错,那段时间爸爸最常说的两句话就是“爸爸教你踢技不是用来欺负小朋友的!”以及“要是他敢欺负娜美小姐我就去踢死他!”

    可还没等爸爸来得及踢那个人,娜美阿姨就迅速地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她要奉子成婚了。

    如果绿藻没记错,对于这个消息全村只有两个人打不起精神:一个是他,一个是爸爸。绿藻只要一想到很快就会有一个像娜美阿姨那样约束他的小孩子,就会立刻头痛不已。而爸爸,绿藻曾看到过他坐在窗边发呆,不知道是不是在伤心。

    或许爸爸喜欢娜美阿姨吧,绿藻一直这样想着。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绿藻从心底对娜美阿姨抱有一丝淡淡的疏远与嫉妒——她又不是他的妈妈。

    绿藻没有妈妈。或者说,自他懂事起就没见过妈妈。绿藻曾问过爸爸,得到的答案是妈妈在他出生后不久就因病去世了。

    对于妈妈去世这件事,绿藻虽不记得却也难过了好一阵。看到其他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有说有笑时会羡慕,听到别的小朋友嘲笑他没有妈妈时会愤怒。但毕竟绿藻对妈妈根本就没有印象,因此难过了一阵后也就过去了。

    只是娜美阿姨的存在让绿藻感到不安,他担心妈妈的位置最终会被娜美阿姨抢走。因此娜美阿姨宣布婚讯后,绿藻多少也松了口气——至少她不会抢走爸爸。

    在那之后,娜美阿姨仍常到绿藻家做客。虽然次数远不及以前,但至少某些固定的日子她一定会来。

    就比如今天。

    在绿藻的印象中,娜美阿姨每年都会在这一天来做客。而爸爸则会一边哼着歌一边做着抹茶蛋糕,翘首企盼娜美阿姨的到来。

    “真讨厌。”绿藻踢着石子嘟囔道。

    太阳已接近地平线,绿藻不情愿地加快了脚步。超过门禁时间是会被爸爸骂的。

    不一会,绿藻就到了家门口。绿藻家是一栋两层小楼,一层是爸爸经营的餐厅,二层则是他们的卧室。绿藻望着一层窗户透过的灯光,敲了敲门。

    “欢迎回来!好久不见了小绿藻!”开门的是娜美阿姨,她看到绿藻后亲切地笑道。

    “我回来了,娜美阿姨好。”绿藻懂事地问候着,走进屋子。

    才走没几步,绿藻就看见一个瘦小的身影从厨房中闪出,向他狂奔过来。又是她,绿藻一撇嘴,就是拿她没办法。

    “绿藻哥哥~~~”橘黄色头发的小女孩扑进绿藻的怀里。

    “贝尔梅尔,你先放开我,好难受。”绿藻使劲挣开紧紧抱住他的小女孩。

    “我好想你啊绿藻哥哥,你都不想我……”小姑娘撅起嘴巴。

    “不是啦……”绿藻无奈地搔搔头,随便扯了个理由哄道:“哥哥刚放学回来,好累。”

    “噗哈哈哈,一年级的小学生居然说自己好累!”一旁的娜美阿姨听着绿藻蹩脚的借口不禁笑了起来。

    谁知贝尔梅尔听了却是点点头,认真地说道:“哥哥你可真厉害!贝尔梅尔还没上学呢……贝尔梅尔也要像哥哥一样!”

    “我本来就很厉害嘛!”绿藻看着年仅三岁的贝尔梅尔,挺了挺胸膛。“我可是能把大人都打到求饶的,厉害吧!”

    “厉害!贝尔梅尔也要像哥哥一样!”

    “不可以!”娜美阿姨大声呵斥道。她头痛地望着两个孩子,思考着话题是如何扯到打架上去……

    “绿藻你又打架了?阿姨说过多少次不要打架了,你怎么不听话呢?还有贝尔梅尔,你一个小姑娘学点好,打架什么的绝对不可以。”娜美阿姨连珠炮似的教训着两个孩子,一副苦口婆心地样子。只是这两个孩子并不领情,贝尔梅尔冲着娜美吐了吐舌头,拉起绿藻的手便跑向了厨房。

    厨房里,爸爸正忙着装盘。看到绿藻他们跑进来,笑道:“绿藻回来了?你们俩快去洗手,晚饭已经好了。”

    “好!我马上去!”贝尔梅尔立刻保证道。

    “我回来了,爸爸。”话音未落,绿藻已经被贝尔梅尔拽出了厨房。

    “哥哥我们快去洗手,我看到我最喜欢吃的抹茶蛋糕了!”贝尔梅尔满是兴奋地说着,一蹦一跳地跑去洗手。

    绿藻被她紧紧地握住了手,挣脱不开,只得被迫跟着她的起伏不停地晃动。

    “你……你松开手啊……”绿藻无奈地喊道。

    终于,等两个人都洗完后,回到了餐厅。餐厅里,爸爸和娜美阿姨已将丰盛的美食摆放在餐桌上,那令人垂涎的食物终于让绿藻察觉到一丝饥饿感。

    “大家举杯,”入座后,娜美阿姨说道,“祝小绿藻别再惹事,祝贝尔梅尔别再调皮,干杯。”

    绿藻已经听腻了娜美阿姨的这套说辞,完全不往心里去,直接喝干了杯子里的葡萄汁。

    “绿藻,哪有你这样喝果汁的。”爸爸无奈地摇摇头,“不会再给你添了。”

    绿藻看着空空的杯子,没说话。

    “再给他倒一杯吧,就今天破个例。”娜美阿姨见状立刻打圆场,伸手端起了果汁瓶。

    “不用了,阿姨。爸爸说不可以的。”绿藻说着将杯子推到一旁,随后拿了一块牛排吃了起来。

    “你啊,可真听你爸爸的话。”娜美阿姨叹口气,随即又换上了笑脸。“绿藻,你在学校都学了些什么呢?也给贝尔梅尔讲讲吧。”

    “我想想……对了,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海贼王路飞的故事。老师说,人应该像路飞那样有理想,然后向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明天老师还要给我们讲大剑豪索隆……还是什么隆……的故事,据说他也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娜美阿姨听了一愣,随即问道:“你们老师怎么会讲海贼王的故事?”

    绿藻想了想,道:“老师说,今天是那个什么隆的生日,所以就想起来了。”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呢。”娜美阿姨笑笑。

    突然,坐在绿藻旁边的贝尔梅尔喊了起来:“我也要上小学!我要和绿藻哥哥一起上小学!”

    “你还要在等三年呢。”娜美阿姨安抚道。

    “不要!我现在就要上小学!”贝尔梅尔不依不饶。

    “贝尔梅尔,小学一点都不好玩。每天都要学好多东西,辛苦极了。”绿藻看着小女孩,一本正经地说道。

    “诶……那我不要去了!”贝尔梅尔哭丧着脸说道。小姑娘迅速变化的表情逗得一桌人哈哈大笑起来。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曲水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