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水墨

香索、锤基、志伊、比治沖

养育02

二.

[陆]


    天刚朦朦亮,绿藻就已经醒了。昨天那个海贼王路飞的故事实在太有趣了,让绿藻不禁对大剑豪什么隆的故事也充满期待。他揉揉眼,起身离开了卧室。

    卫生间在一楼。绿藻正打算下楼洗漱,却听到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

    “爸爸?”绿藻试着叫道。

    “哦?已经起来了?今天好早啊。”爸爸在楼梯转角处露出了头,笑眯眯地望着绿藻。

    “嗯,今天想早点去学校。老师说会在早课时讲大剑豪的故事。”

    “这样啊……”爸爸露出了为难的表情,“绿藻,今天我们要去爷爷家,学校那边爸爸已经帮你请假了。”

    绿藻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嗫嚅道:“可是今天老师……”

    “大剑豪的故事爸爸也知道,可以在路上讲给你听。”爸爸笑着,“绿藻不是还没去过爷爷家么,难道你不想去看看?”

    “想!”绿藻开心地叫了起来。

    之后,爸爸又嘱咐了绿藻几句,转身下楼去做早餐。而绿藻也不急着洗漱,转身回屋开始收拾行李。

    依照爸爸的计划,他们要去三天。爷爷家就是著名的海上餐厅巴拉蒂,在宽阔地东海上接待着来往的客人们。爸爸曾经提过,从最近地港口出发也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绿藻一边回想着,一边飞快地收拾行李。

    “这些东西你带去干嘛?”身后突然响起了爸爸的声音,使沉浸在期待中的绿藻着实吓了一跳。

    “这些不用带的……爸爸来帮你吧,我们要赶时间。”爸爸蹲下身,示意绿藻离开,自己则整理起绿藻的行李。

    很快,父子俩便出发了。夏日的清晨明媚而温暖,父子俩牵着手,有说有笑地走向港口。但好景不长,当爸爸无意中瞥到手表指针后,两个人就开始了一路辛苦的狂奔,好不容易才赶上去爷爷家的船。

    这是绿藻第一次坐船。站在甲板上,他双手扶着栏杆,兴奋地眺望着蔚蓝的海洋。

    “真美啊!”绿藻感叹道。

    绿藻曾经听贝尔梅尔提起过她和妈妈出海的经历。据说站在甲板上伸开双臂去感受海风,那种感觉十分惬意。绿藻记得当时他立即央求爸爸带他去体验,可爸爸却摇摇头,没有答应。说来也奇怪,在绿藻的记忆中,爸爸从没出过海。他甚至连港口都没有去过。绿藻曾经听朋友们提到,如果想买最新鲜的鱼就要到港口去。他记得当时他立即跑回家,把消息告诉了身为厨师的爸爸。可是爸爸听了却只是笑笑,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

    “在想什么?”

    绿藻听到爸爸的声音,回头看去。“没什么。爸爸,给我讲大剑豪的故事吧。”

    “好。”爸爸笑笑,抱住绿藻盘腿坐下。

    “大剑豪索隆是海贼王路飞船上的副船长,是个很厉害的人物。他在草帽一伙组建之初就加入了,几乎路飞所有的冒险行动都有他参与了。最终,他打败了鹰眼,成为那个时代最后的大剑豪。”

    “之后呢?他现在在哪里?”绿藻好奇道。

    “路飞他们找到ONE PIECE之后,那一伙人就分开了。现在……他应该在什么地方过的很幸福吧。”

    “哦,原来是这样。索隆还真是厉害呢。”绿藻点头,从心底佩服起那个有名的大剑豪。

    “绿藻,你的理想是什么?”

    “啊?”怎么换了话题呢?绿藻困惑地抬头望向一脸严肃的爸爸,答道:“我想成为厨师啊,就像爸爸一样。我以前就说过,爸爸不记得了吗?”

    爸爸一愣,接着便露出了有些窘迫的微笑:“真是的,爸爸怎么忘了呢。”绿藻感到爸爸环住自己的双臂紧了紧。

    “真好。”爸爸温柔地亲了亲绿藻的头发。

    一天的乘船体验让绿藻快乐极了,他兴奋地在游轮上跑来跑去,不知撞到了多少路人。爸爸则坐在船尾的甲板上看书,放任绿藻在船上嬉闹。

    夜幕降临时,他们的船总算到达了爷爷家。虽然晚餐时间已过,但爷爷家的餐厅仍然座无虚席。爸爸带着绿藻找到了一张还没来得及收拾干净的桌子,迅速坐了下来。

    “这位客人,不好意思请问您有预约吗?今晚我们店客人很多,没有预约我们可是不接待的呦~”

    绿藻转头,随即被正向他们走来的面带诡异笑容的大叔吓了一跳。

    “我们没有预约。我不过是个饿极了的人,带儿子来吃点东西。”

    “诶?这声音好耳熟,好像香吉士……不过不可能,那混蛋好久没来了。”那个大叔走近,突然脚步一顿,表情僵硬地望着爸爸的脸。

    下一秒,他便扑过来猛地抓住了爸爸的肩膀。“真的是香吉士吗?”

    爸爸尴尬地笑了笑:“好久不见了,臭厨子。”爸爸转向绿藻:“这是帕迪,做的菜可难吃了。”

    “谁说我做的菜难吃了!”帕迪反驳道。随即又眉开眼笑,望着绿藻:“这就是小绿藻吧?长得挺高的嘛!以前都是看你的照片,这次终于看到本人了!”

    “你是厨师吗?”绿藻好奇地问道。

    “当然是,我的厨艺可比你爸爸强一百倍!”帕迪拍着爸爸的肩膀,大声说道。

    “才不呢!爸爸做的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其次是爷爷。”绿藻摇头,纠正道。

    “谁说我不如那个臭小子啊?”

    绿藻转头,哲夫正站在不远处微笑着。绿藻兴奋地跳下椅子,直直地扑到他怀里:“爷爷!”

    “你这臭小子,跟你爸爸一样让人头痛。”哲夫笑着抱起绿藻,“想吃什么就告诉爷爷,爷爷让你知道什么叫做世界第一好吃!”

    “好!”绿藻笑道,“其实我还有个心愿,爷爷可以帮我实现吗?”

    “哦?说来听听。”

    “我可以去参观厨房吗?听爸爸说,爷爷家有世界上最好的厨房。”

    哲夫大笑起来。“那有什么不可以!现在爷爷就带你去。”

    “那我可以跟着爷爷学料理吗?我也想像爷爷和爸爸一样做个好厨师!”绿藻趁热打铁道。

    “好啊!小绿藻以后肯定比你爸爸强!”哲夫笑道,“在爷爷家多住几天吧,爷爷好教你烹饪的知识。”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曲水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