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水墨

香索、锤基、志伊、比治沖

养育·番外二

时隔……咳,好几年……非常抱歉。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懒是一个方面不找借口。可另一方面原因是,其中一篇番外讲的是索大的离去,我真的是下不去手(嘤嘤嘤)。每每打开就一阵难过,于是果断关闭,一拖就拖了…咳,好几年。但毕竟是自家本命,还是想给个圆满,于是还是鼓起勇气,写完了两篇番外。
这一篇番外,讲得是索大的离去。


番外二·妈妈
     “我出门了!”
     “谁管你!”索隆笑骂道。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沙发里,索隆轻轻拍了拍怀里熟睡的孩子。
     儿子出生已经半年多了,自己的身体却还没有完全恢复。虽然早就知道生孩子的伤害会非常大,自己也做好了觉悟,但是在家里调养半年还真是让人火大。因为身体的缘故,照顾孩子的工作全部交给了那个卷眉的家伙,自己的任务就只有吃掉那家伙做的成堆的食物。
     “食补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要小瞧。”复查时乔巴的一句话,几乎成了山治的圣旨。虽然索隆一再表示山治的看护就是在养猪,但山治却不见丝毫改变,到不如说是乐此不疲。
     想到山治,索隆浅浅一笑。自从吃下生子药后,山治紧盯着调养他的身体,每天忙前忙后脚不沾地。给药的老太太虽然说过这药副作用很大,甚至能拖垮身体,但索隆自觉吃下去以后也没何不妥,每天还是一样潜心练习剑道。可自怀孕时起,索隆虽不愿承认,却也明显感觉到身体大不如前。先不说疏于身体锻炼而导致的力量减退,就是每日不断的孕吐与莫名的疲惫感,就让索隆整个人无精打采。
     那段时间真是急坏了山治。那家伙的眉头就没舒展过,每天跟索隆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要不孩子不要了吧。”
     “可以啊,那你连我一起不要好了。”这是索隆在那段时间说得最多的一句。
     “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呢,别胡说了。我是看你被孩子折腾得太辛苦了,孩子又不是非得要……”于是山治又开始了日常絮叨,索隆则是翻个身,偷笑着继续养神。
     孩子是乔巴接生的。当年乔巴特意跟着老太太学习了相关的知识,因此生孩子倒是没给索隆多少痛苦。但孕期的消耗与生产的损伤依旧不容忽视。生产后的2年都是恢复期,在这段时间里,索隆能做到事少之又少。刚开始的几个月里,索隆几乎只能躺在床上,连简单的锻炼身体和照顾孩子都做不到。为方便照顾孩子,索隆执意要搬到客厅,在沙发上放上一个枕头、一床被子,躺在沙发上只要抬眼就能看到厨房。
     山治每日忙里忙外,精心照顾着索隆和孩子。索隆看着山治累出的黑眼圈,只觉得自己仿佛输了一般,心里也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你就承认你其实是心疼老公吧),于是不顾山治的反对,每天挣扎着爬起来锻炼。从最初的3分钟、5分钟坚持到现在,至少行动自如,还能多少帮着照顾孩子。
     “最近恢复的不错嘛,”上一次复查时乔巴说到,“按老奶奶的说法,产夫一般半年内都不能行动呢,没想到你都能恢复锻炼了。”
     两天前,巴拉蒂的帕迪给山治来了信。信上说老头子最近身体抱恙,厨师们都担心老爷子能不能撑过这个冬天。山治两头为难,一边是病重的老头子,一边是需要照顾的索隆和孩子。
     “你回去看看吧。”最后索隆笃定道,“带上乔巴一起去,孩子有我照顾,你放心吧。”
     “我不放心的是你。”
     “我比你强多了,有什么不放心的,快滚。”
     “少逞强。你原来是厉害,但你现在身体情况太差了,我怎么可能放心。”
     “航海路上几次濒临死亡我都挺过来了,这又算得了什么。快去。”
     “那能一样吗!那些是外伤造成的,你现在是内耗快要拖垮了,”山治吼道,“你能不能稍微重视一下你的身体状况!”
     “我始终没忽视过。”索隆道,“我也在积极康复,现在的我照顾孩子完全没问题。乔巴不是说过,我恢复的很好吗,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我……”
     “少废话,就这么决定了。”
     于是山治被索隆催着,收拾了行李,买了船票,启程去往巴拉蒂。
     山治出门后的一周,家里未免有些冷清。索隆从睡梦中醒来,想着平时山治显得有些聒噪的唠叨,伸了个懒腰。睡在小床上的孩子哼了一声,睁开眼睛望着索隆。
     “醒了?你那个吵死人的卷眉爸爸傍晚就要回来了。”索隆轻声说道,“5点我们去散步,顺便接他吧。”
     小家伙发出“哒”的一声,仿佛对安排十分满意似的。
     “臭小子。”索隆微笑着在孩子的额头上轻轻地亲了一下。
     照顾婴儿的确是个累人的活,好在自家的孩子是个挺乖的婴儿,给索隆省了不少力气。
     “臭小子懂事了是么,知道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喂完奶瓶,索隆抱着孩子拍嗝。
     “哒。”小家伙回应道。
     “臭小子。”索隆笑笑,“到底叫什么名字好呢?卷眉一直说想叫你绿藻,可我觉得实在太随意了,不能因为你的发色随我,就叫这个名字啊。”
     怀里婴儿又发出了“哒”的一声。
     “哦?你喜欢这个名字?”索隆皱皱眉,“父子俩一个德行。”
     回应他的是小家伙打出的一个响亮的嗝。
     “你啊。”索隆笑笑,“将来,你想做什么?剑士还是厨师?”
     小家伙挥着小拳头,咯咯地乐。
     “胳膊这么有力气吗?那就做剑士吧,随我。”索隆微笑着,“你出生前我们打过赌,看未来谁教得更好。但其实谁会在意这些呢,卷眉跟我并不在意你未来做什么,只要你开心。”
     小家伙眨眨眼,看着索隆。索隆笑着亲了亲怀里的婴儿。
     伺候小家伙睡着了,索隆跑去厨房胡乱吃了些东西。然后拿起他的剑走到院子里练习。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索隆挥舞了一阵,微微有些疲劳感,正犹豫要不要休息,就听见屋内响亮的哭声。
     跑进屋内,抱起来孩子,索隆笑笑道:“既然睡醒了,我们出门吧。”
     索隆准备好婴儿用品,帮孩子穿好了衣服后抱进婴儿车里,带好自己的三把刀,推着婴儿车出了门。
     这段时间,索隆出门的时间几乎比孩子还少。走出家门的第一步,索隆甚至用力吸了一口屋外的空气。婴儿车里的小家伙也很开心似的,“哒哒哒”地唱个不停。
     “向码头出发吧。”
     索隆推着婴儿车,走过村庄里的小道、走过曾经练习过的道场。不知不觉间索隆推着婴儿车走到了港口。远处的大海湛蓝,海浪不断涌向地面。渔船出海归来,码头人来人往。索隆从婴儿车中抱起儿子。
     “你看远处,那就是大海。人们向往大海也畏惧大海,但那里有许多值得探索的事情。”索隆笑道,“你的卷眉爸爸就是我出海才认识的。”
     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索隆。
     “等你长大了,再讲给你听。”索隆笑道。
     “请问,这个地方怎么走?”索隆听到声音回过头去,一位身穿白色的连衣裙的长发少女正拿着地图,一脸困惑地望着自己。
     “我看看。”
     索隆正看地图,就听少女惊喜道:“好可爱的小婴儿!他叫什么?”
     “嗯……叫绿藻。”索隆说着抬手指了一个方向,“在那边。”
     少女正要道谢,就听见绿藻“哒”了一声。
     “怎么了?”索隆看着绿藻仿佛抗议般挥着小胳膊。
     “他是不是饿了?”少女也疑惑。
     “可能吧,一会喂他牛奶试试。”
     “那我先走了,谢谢绿藻爸爸,拜拜了小绿藻。”少女对着父子俩说完,转身离开了。
     “绿藻爸爸么,听起来挺不错的。”索隆笑了笑,“等卷眉回来再告诉他吧。”
     索隆从背包中找到奶瓶递给绿藻,可绿藻却明显拒绝。
     “那你刚才急什么?真拿你没办法。”索隆摇摇头,收好奶瓶。
     抱着绿藻随意地在海边走着,远远地,海面上出现了船的行迹。
     “是不是卷眉爸爸要回来了?”索隆冲绿藻微笑道。
     “抱歉!”远远的有少女的声音喊道,“刚才那边是死胡同,能不能再帮我看一下。”
     索隆回头,看到白衣少女又跑了回来,扬起了手中地图。
     “唔,我看看。”索隆接过地图研究着,而少女却皱着眉望向了远方。
     “绿藻爸爸,你看那艘船的旗子,是不是怪怪的?”
     索隆回头望去。那艘船的旗子漆黑一片,上面若隐若现着巨大的红色骷髅。
     “是不是海贼啊……”少女声音发颤。
     “帮我照顾一下绿藻,我去看看。”索隆把绿藻塞给少女,望着码头上四散奔逃的人们,只身上前应对。
     大船靠了岸,从船上跳下来一群海贼打扮的人。为首的海贼高声喊道:“兄弟们,不论抢到什么都带回船上!”
     “滚回到你们该去的地方。”
     “三刀流?是索隆?!”海贼群中有人高声喊道。
     “知道就快点离开。”索隆怒目。
     “大哥,我们走吧……世界最强的剑士,我们打不过的。”海贼群中又有人说道。
     “闭嘴……我怎么会怕他。”海贼船长有些怯懦地瞥了索隆一眼,吐了一口唾沫,“兄弟们,上!”
     海贼们一窝蜂地涌了上来。索隆沉住气,拔出了刀。
     少女抱着绿藻,与村民们远远地躲在港口旁边的商店里。隔着玻璃,少女望见绿藻爸爸挥舞着三把刀,在人群中划开一道道缺口。不断涌向他的人群,却一次次被剑气弹开。渐渐地,海贼一个个倒在地上,只有那个绿色的身影屹立在人群中央。
     少女抱着绿藻,跟着村民们走出商店,跑向那个屹立的身影,只是走近了才发现他身上竟有无数的伤口淌着血。
     “你受伤了!”少女喊道。
     “不要紧,大家都没事吧?绿藻呢?”索隆问着,抹了一把脸上的血迹。
     “大家都没事,绿藻……睡着了。”
     索隆望向熟睡的绿藻,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小心!”
     听到人群中的喊声,索隆转头,只看见原本躺在地上的海贼船长冲向了离他最近的小男孩,扬起了手中的刀。
     “我的兄弟们都死了,我就算是死,也要拉上一个垫背的!”
     刀狠狠地挥下,小男孩惊恐地闭起了眼睛。可痛感却迟迟没有到来。小男孩听到人群中的惊呼,听到有什么重重摔在地上。小男孩睁开眼,眼前倒在地上的绿色身影,胸前是一条长长血口。
     “拉你做垫背,老子也值了!”海贼船长吐了一口血,倒在了地上。
     “绿藻爸爸!”少女抱着绿藻,冲向了索隆。
     索隆躺在地面上,倾听着响彻海滩的船笛声。
     少女的眼中噙满泪水。
     “绿藻爸爸,你要坚持住,已经有人去叫医生了。”
     索隆艰难地笑了笑,“绿藻……”
     少女急忙将绿藻抱到索隆的眼前。
     索隆缓缓抬起手,轻轻地抚摸着绿藻的脸颊。
     “他爸爸,山治回来了。金色的头发,卷眉。见到他,告诉他‘孩子就拜托你了’。”
     “你不要乱说……”少女哭起来。
     索隆望着绿藻的脸庞,视线渐渐模糊。恍惚间,只有金色的光芒在眼前舞动。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一曲水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