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水墨

香索、锤基、志伊、比治沖

【蓝河生贺】狗狗

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庆生,赶工,质量不保证……

梗是去年存的,今年直接拿来用,好多设定都忘了,所以有没有ooc我也不知道……

关于流浪犬和家养犬,我也搞不清到底谁的战斗力强,但是如今好心人蛮多的,也会给流浪犬喂食,所以假设他们比较腻害好了……

寿星路痴私设……


以下正文

    叶修注意那只白色的萨摩耶好久了。
    那只狗在兴欣小区门口徘徊了整整一周,虽未越界半步,但对领地内的小奶狗来说算得上是威胁。作为兴欣小区的犬王,叶修自然对此类隐患格外戒备。
    但那只狗仿佛对入侵没什么兴趣。他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里只是坐在小区门口,有些迷茫地望着门前宽阔的马路。
    或许是只走失的家犬呢。叶修望着它脖子上那圈蓝灰色仿佛项圈一般的毛,这样猜想。
    这天,下了一场大雨。
    叶修把众狗狗安排好后,不由自主地想起来那条萨摩犬。
    去看看吧。叶修这么想着,转头奔进雨中。
    冲到大门口,叶修看见那只白狗正坐在门洞下避雨。
    “嘿,可算抓到你入侵的证据了!”叶修笑着,抖掉身上的雨水。
    白色的狗扭头嫌弃地望了他一眼:“我只是想借个地方避雨。如果不方便,我换个地方也行。”
    “那倒不必,我们兴欣向来与人方便。”叶修说完,一屁股坐在白狗身边,“你叫什么名字?”
    “蓝河。”白狗说道。
    “脖子上的毛是天生的?”
    “不是,主人给染的。”
    果然是家犬。叶修想。
    “哪个社区的?”
    “蓝雨。”
    叶修一怔。蓝雨小区就在兴欣小区的对面,两个小区中间隔着一条蜿蜒的小河。
    “莫非你是路痴?”叶修憋笑道。
    “你才路痴!”蓝河炸毛,“你给我指路,我自己能找回去!”
    “好,等雨停了,你就顺着那边的小桥走,到对岸就是蓝雨了。”叶修抬爪指给蓝河看。
    “我知道了,谢谢你。”蓝河很有礼貌。
    叶修摇摇尾巴表示不客气,随后便趴在蓝河旁边安静地看雨。
    大雨很快就停了。蓝河跟叶修道过别后,摇着尾巴,头也不回地冲向了叶修所指的方向。
    望着飞奔的白色身影,叶修有些晃神。
    “可算找到你了,你在干嘛?”苏沐橙突然出现,吓了叶修一跳。
    “给一个小路痴指路。”
    “哪里小……”苏沐橙望着飞奔的蓝河,吐槽道。
    叶修摇摇头:“那是家犬。”
    的确,在叶修这样的强者面前,家犬似乎是弱小了一些。由于充足的运动与居民的喂养,社区里的流浪犬各个身强体壮,逐渐成为社区内的强者。在本地每年一度的名为“荣耀”的犬王争霸赛上,参赛选手也多以叶修这样的流浪犬为主。当然,家犬中偶有出类拔萃者也会在争霸赛中大展身手。
    说道这里,叶修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个吵得人脑仁疼的家伙:黄少天。
    黄少天是家犬中不可多得的天才,也是蓝雨战队的当家选手。除了自身实力强大之外,停不下的唠叨也使他在“荣耀”中扬名立万。虽然叶修等大神级别的选手早已能淡定地将其垃圾话自动屏蔽为毫无意义的“汪汪汪”,但仍有许多新人并不能适应其独特的战斗风格,在比赛中分分钟扑街。年轻的选手们做梦都盼着黄少能被主人关在家,但偏偏这家伙的外出时间非常充裕,就算是几天几夜不回家也完全没有问题。
    大家私下腹诽,是不是这家伙的主人也嫌他太吵,栓在家里还不如放养来得清闲。
    “诶,那家伙怎么又回来了?”叶修听见苏沐橙问道。
    “嗯?”叶修定睛一看,果然发现蓝河摇着尾巴朝自己跑来,却在距离自己不到10米的地方突然停住。
    “你骗我!”蓝河高声喊道。
    叶修掏掏耳朵:“什么?”
    “你说我这样走能回蓝雨的!”蓝河悲愤道,“可为什么我又跑到这来了!”
    “……我只是负责指路而已,怎么走是你的事。”叶修说道,“路痴的世界我不懂。”
    “我不路痴!”蓝河抓狂。
    “不路痴我们怎么还能见面?莫非你还挺喜欢我的?”叶修眯眼笑起来。
    “我才不!”蓝河吐了吐舌头。
    “不如就搬到我们社区来吧。”叶修起身,走到蓝河身边坐下,“在这儿好吃好喝好招待,还能天天见到我。”
    蓝河脸一红,道:“别说得好像我真喜欢你似的!再说,我家主人还在等我呢!”
    “这都几天了,连个走失宠物的小广告都没见着,你真觉得你家主人想带你回去?”叶修说。
    蓝河别过头去。
    叶修这才意识到自己话说重了。身为犬王,叶修平时说话很注意分寸,不会专挑痛处戳人。可面对蓝河,不知怎么就弄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你别多心,他其实是在担心你呢。”不知何时苏沐橙跟了过来,“我听说乱贴小广告是要别罚的,或许你家主人在用其他方法找你也说不定啊。”
    蓝河望着苏沐橙,点了点头。
    “所以你还是赶快回蓝雨看看比较好。”苏沐橙笑道,“让他送你回去吧,这样就不会走错了!”
    蓝河想了想,点点头。
    “太好了!”苏沐橙转头对叶修吐了吐舌,“我去看看果果他们。”
    等苏沐橙离开后,叶修对蓝河道:“我们走吧。”
    蓝河不答话,只是乖乖站起身,跟着叶修走。
    “刚才是我不好,对不起。”叶修说道,“但我说的也不是没有可能,你有没有想过这种情况?”
    “想过。”蓝河坦然道,“我就是在散步时和主人走散的。”
    “……你也别太灰心。”
    “我不会灰心的。主人待我可好了,他们一定不会抛弃我。”蓝河说。
    叶修点点头。
    “不过,如果你真无家可归了,不如就到我们兴欣来吧。”叶修又换回平时懒散的模样,“条件待遇虽然比不上蓝雨,但是有我在。”
    “说得仿佛我要投奔你似的。”蓝河哼了一声,“我才不去呢!蓝雨又添了好多小奶狗,我还想帮忙照顾他们呢。”
    “我们社区里也有啊!我可以给你封个‘头号保姆’,让你可劲照顾他们。或者……”叶修贴近蓝河,“你觉得‘压寨夫人’的头衔更好。”
    “呸呸呸!我……我是公的!”蓝河红着脸吼道。
    “我知道啊。”叶修笑笑,“到了。”
    蓝河抬头,头顶上方正是蓝雨的大门。
    “再走我就越界了,虽然我觉得喻文州也不会太在意。”叶修说道,“替我向他带给好。”
    “好……对了,我还没问你名字呢!”
    “我叫叶修,记住没?”
    “嗯……”
    “是蓝河未来的老公……诶你别咬我!”叶修叫道。
    “谁叫你胡说!”蓝河涨红了脸。
    叶修笑笑,亲昵地蹭了蹭蓝河。
    “我倒是觉得自己在说大实话呢。”叶修笑着,“你的主人会带你回家的,别担心。”
    “嗯……”
    “以后我会常来看你的,你要等我。”
    “嗯……”
    “下一次‘荣耀’争霸时,你要告诉大家你喜欢我。”
    “嗯……诶?但是我最喜欢的选手是黄少啊……”蓝河忍不住道。
    叶修并没再说什么。他只是上前轻轻地亲了亲蓝河,便转身离开了社区。
    蓝河听到身后传来了主人惊喜的声音,但他却没有回头。视线里,只有那只漂亮的德国黑背,站在河的对岸,远远地望着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曲水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