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水墨

香索、锤基、志伊、比治沖

【香索】车

别多想,是去幼儿园的车。


好像某年高|考作文题目就是车,就按照这个题目写了,然后就忘了……今天整理文件夹发现的,已经是写完的就还是发出来吧。

是香索,SZ,希望大家喜欢。

希望高考的小可爱们都能考出理想的好成绩!!!

以下正文。




“作文你写的什么题目?”

索隆微微一愣,抬起头望向山治。那人倚着料理台,百无聊赖似的吐着烟圈。

“《车》,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问而已。”山治笑了笑,“你写了什么?”

索隆把手中洗净的玻璃杯放到沥水篮里。

“我?就车的变化,写了写历史变迁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哦?”

索隆瞥了山治一眼,发现那家伙正饶有兴致地望着自己。

“车的演变也很反映历史变迁啊,想当年书生赶考也只能雇马车,走上三年都到不了京城。现在呢,车不论是速度还是舒适度都比过去高了不知多少个档次,去考场10分钟就到了。”

“三年都走不到京城,恐怕不是马车的问题吧。”山治憋笑。

“我离得远!”索隆涨红了脸,“而且后来我雇了车夫,也没有走到啊。”

“还说呢,你那个车夫第二天就卷包会了。要不是我及时发现,你恐怕早就成孤魂野鬼了。”

索隆白了山治一眼。

“还是饿死的。”

“还不都是你的错,”索隆转过身来,“你把车夫抓去吃了,害我寻不到踪迹,只能无头苍蝇一样到处找。还有我也当不了什么饿死鬼,一个月不吃也我没什么问题。即便没遇到你,我也能活得好好的。”

“冤枉啊,你知道我是吃素的,你那个车夫是自己坠崖死的,关我什么事。”山治反驳道。

“少来,你见到我明明就是一副想吃掉的样子。”

“咳……”山治呛了一口,“那是另有原因……”

“什么原因?”索隆不解。

“我还是别说了。”山治脸微微泛红,“说起来你还要感谢我救了你,你得全心全意地报答救命恩人。”

索隆望着山治,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脸红道:“感谢?报答?凭什么啊,凭你把我变成这样不老不死的怪物,还是凭你每天对我做那些有的没的?”

“怎么,你不愿意么?”山治装作伤心讶异,“从没听你说起过,原来一直是我自作多情啊……”

索隆看了一眼山治装出的那副灰暗表情,急忙道:“我从不做自己不乐意的事情,你又不是不知道,胡思乱想什么。”

山治狡黠一笑,一把抱住索隆。

“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

“死卷眉,你放开啊。”索隆涨红脸挣扎,“不要动不动就扑到我身上。”

“可是我忍不住嘛,索隆,我从第一天见到你就…”

“行了行了,你说过多少遍了,我听腻了。”

“哦?那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当然,听多了都能背下来了。”

“那你说说。”

索隆叹口气:“你不就是要说‘我从第一次见你就爱上你了,那一刻我突然发现了生命的意义,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嗯,我就知道你是这么想的,巧的是我也是这么想的。”山治微笑着在索隆的嘴角上轻啄了一下。

“你,你干什么!”索隆脸红道,“我是学你的话而已…”

“那你不是这么想的吗?”山治追问道。

“我……”索隆不自然地撇开视线,“是……”

“我就知道!”山治抱紧索隆,要不你连写作文都是跟我相关呢。”

“乱扯什么!哪里有关?”

“当然有。当年你赶考,是我从那辆破马车里找到奄奄一息的你。这次考试,是我开车一路护送你去的,你这不就是句句都不离我吗!”

“少自作多情……”索隆抽出一只手,给了山治一记手刀,“我就事论事而已,要是真的写你,那不得把世界上存在着吸血鬼的事情暴露出来了?我写的都是大众熟知的事情,看着吧,我作文的分数肯定很高的。”

“那可不一定。”山治笑道,“怎么样,赶考的梦算圆了吧?”

“嗯,圆了。那接下来轮到圆你一个梦了。”

“好呀,我的梦可好圆了,你看,你最近备考都不理我,我好寂寞的……我们这段时间就在家里好好腻歪一下吧。”

“不,不用了吧…”索隆本想挣扎,可终究是抵不过山治热切的目光,还是同意了。然而很快他就后悔了,毕竟自那之后的一段时间,索隆几乎没怎么离开过床。山治非常贴心的(索隆恨得牙痒痒)包办了一切事务,甚至包括查成绩。据山治说索隆分数蛮高的,这让索隆自满了好一段时间。

当然,实际的分数山治默默地隐瞒下来了。毕竟偷偷跑去看过作文答卷的山治,实在不能把判卷老师的评语透露给他家那位可爱的路痴:赶考三年不到过于夸张,作文应当有理有据,不能主观臆断。

评论 ( 8 )
热度 ( 1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曲水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