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水墨

香索、锤基、志伊、比治沖

【smib】一次事件

碎碎念:补番前:这对我应该不会吃的。补完后:真香。

避雷注意:

1.是机动搜查队404的 【志摩一未x伊吹蓝】 。

2.小甜饼,双箭头。

3.其实这个题材我不擅长,所以可能会出错。如果有虫欢迎大家捉,不过不一定会改。真的是因为cp太香了,不写一篇实在是无法满足我对这对的喜爱才有的产出,因此质和量均不保证。


以下正文


“我的生命线很长哦。”伊吹伸出手,露出灿烂笑容的那个画面,不知为何这几日在志摩的脑海中不断浮现。

“晦气,”志摩咕哝了一句,“就跟立flag似的。”

但不管怎么努力,头脑中那个清晰的画面总是挥之不去。

“志摩摩,草莓味的蜜瓜包和开心果味的蜜瓜包要哪个?”

脑内回想的对象突然拉开车门坐进来,志摩内心一动,连忙摆出平时冷静的表情道:“哪个都可以。”

“诶,那志摩摩吃草莓的,我吃开心果的。”伊吹笑着递过蜜瓜包,“机搜404的开心果要吃开心果味的咯~”

“笨蛋。”志摩接过蜜瓜包,忍不住嘴角上翘。

“说起来,今天就只是无聊的巡逻啊,也没发生什么案件可以查。”伊吹咬下一口蜜瓜包,含糊不清道。

“巡逻是日常工作的一环。还有,没有案件这说明治安变好了,好事。”志摩道。

“也是哦,”伊吹说道,“嘛,那就趁着机会继续加深了解吧。”

“这个也没什么必要。”志摩咬着蜜瓜包,“老实吃晚饭。”

“好吧,好吧。”伊吹把最后一口塞进嘴里,胡乱地喝完咖啡,又把包装袋揉成一团扔进袋子里。

“我的也拜托了。”志摩把包装袋也扔到了袋子里,“那边就有垃圾桶。”

“回来换我开车哦。”伊吹拉开车门。

志摩看了伊吹一眼,嘴角微微一挑,下车走向副驾驶的位置。刚坐进去就听见总部呼叫。

“在xx街区发生斗殴事件,请附近待机人员出动。”

“伊吹!”志摩喊道,“出任务了!”

“来了!”伊吹仿佛突然来了精神,迅速跑向驾驶座。志摩看着那个身影,不知为何想到了儿时见过的邻居家那只摇着蓬松大尾巴的狗狗。

* * *

两人赶到现场,发现已经有同僚更早到达了,正奋力追赶着四处逃窜的小混混们。参与斗殴的小混混们多多少少都挂了彩,一边血流不止,一边疯狂地奔跑,看起来煞是好笑。

“伊吹,是你的主场了。”

“哦!看我的吧!”伊吹兴奋似的蹦蹦,“不许动,警///察!”

看着像箭一样飞奔出去的伊吹,志摩笑笑,也跑了起来。

小混混人数众多,又是四散逃离,想全部抓回去肯定是不行。但是总有腿脚慢的或者伤势重的,被追上了也只能束手就擒。志摩追着其中一人,只是随意转了个弯,就把对方扑在地上,一抬手道:“晚上10点35分,以聚众斗殴罪逮捕。”

“呜……”小混混呜咽着,不知是因为身上的疼痛还是悔不当初。

志摩压着小混混向警车走去,那里阵马桑和小九正压着一个犯人上车,而车里已经坐了不少被抓住的小混混。

“今晚上可有得干了。”阵马桑说道,“怎么就你一个,伊吹呢?”

“那小子跑太快了……”志摩无奈地说道。自打开始追击犯人,志摩就没看到伊吹,即使通过通信器呼叫,听到的也只是那小子哇哇地乱叫着“站住”、“别跑”、“我马上就抓到他了”之类没有营养的内容。

志摩叹口气:“我叫他回来。”

“呜啊……”不等志摩反应,身边的小混混突然倒在地上。几人连忙上前查看,才发现小混混腹部的血已经渗透了厚实的卫衣。

“我马上叫救护车。你怎么流了这么多血?”小九问道。

“对方的人,”小混混痛苦地捂着出血的伤口,“有人带了刀。”

“救护车马上就到,忍着点,先把血止住。”阵马桑立刻蹲下,用力按住小混混出血的部位,“志摩,你问问伊吹在哪?”

阵马桑回过头,却发现志摩已经不见了。

听到小混混说到“刀”后,志摩忽然就慌了神,也没多想什么就跑了起来。明明是个冷静得波澜不惊的人,却突然莫名冲动得仿佛要失去理智。志摩自己也想不明白,但是这种感觉他从来都没体会过。只是怕再失去一个相捧么……志摩隐隐觉得脑内有个声音在嘶喊着异样的感情,一种仿佛蹂躏着他的心、从见到伊吹起就一直压抑着的感情。想不明白,只能不停地狂奔着,不停地向耳边的通信器狂吼着“伊吹你在哪里”,仿佛停下来就会……就会再也见不到那个人。

“不会的。”志摩努力地安慰着自己,“冷静下来。这个时候需要冷静的分析,不要乱了手脚,冷静才能帮助伊吹。”

可是无论怎样努力地对自己说明,大脑就是无法停止那些杂乱而无意义的想象。想到那个人仿佛出门散步的狗狗一般雀跃的脚步,想到那个人可能冲动地和对方缠斗而摔坏了通讯器,想到那个人可能痛苦地躺在地上流着血,想到那个人伸出手,笑着说“我的生命线很长哦。”

志摩一拳打在身旁的铁门上。铁门发出的巨响和手部传来的痛感,让自己仿佛有了多少冷静了些许的错觉。

“伊吹,你在哪里!”志摩吼道。

“我在仓库的楼上,对方有刀。”通讯器里传来了伊吹喘息的声音。

“你不要擅自行动,我马上到!”志摩抬头望向铁门里,楼梯就在面前,静静的等待着承载他的脚步。

几乎是飞跃般地上了楼,志摩看见伊吹拿着警棍,追着混混到了路的尽头。

“给你最后一个自首的机会。”伊吹笑道。

“啊啊啊!”混混突然发狂一般冲过来,恐怕是自觉不敌二人,于是孤注一掷。

伊吹敏捷地用警棍挡下对方的攻击,志摩冲过来,用警棍打向混混。混混欠身躲过,又转身向志摩攻击过来。志摩架住对方的攻击,就看见伊吹踏着夹角的墙壁跳起来,将警棍打向混混的背部。混混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扑倒在地上,被志摩按住扣上来手铐,飞到一旁的刀子则被伊吹一脚踢得远远的。(就…简单而草率地解决了,因为你不是重点…混混:掩面而泣)

“抓他还真是费劲呢。”伊吹喘着气靠墙坐下,看着趴在地上的犯人说道,“他跑得没我快,但是对地形熟悉,左转右转的差点跟丢了,连你刚才的联络也来不急回复。”

志摩快步走过来蹲下,用力地抓住了伊吹的肩膀。

“以后绝对不许……不回应我。”

“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来不……”

话还没有说完,嘴就突然被堵住了。那触感温暖而柔软,但不知为何颤抖着,紧紧贴着他的嘴唇。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却又进一步撬开了他的嘴,伸过来的柔软带着些许草莓蜜瓜包的味道。

“呜……”伊吹有些意外,正打算反应,却已经被对方放开了。

“抱歉,我……”对方没说完,只是短暂的安静了一会,便转身抓起犯人道,“回去吧。”

“嗯。”伊吹点点头。

两人安静地将犯人带到警车处,安静地看着犯人顺从地上了警车,安静地看着同僚们关上了警车门,跳上驾驶室,运走了一车斗殴的犯人。

“刚才那个……你是不是要解释一下。”伊吹突然说道。

志摩站在原地,撇过头仿佛在忍耐着什么,半晌才轻声说了句,“希望你别在意,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这理由就打发我了?”伊吹突然冷笑一声,“我是不是说过,托你的福,我满脑子都是你的脸。真的很烦!”

伊吹转过来突然抓住志摩的衣领:“给我一个我能接受的解释!不然我要把刚才失去的都夺回来!”

“你……”志摩望着伊吹涨红的脸颊,突然明白了什么,莫名产生了一种想逗逗他的冲动,忍不住笑道,“看来笨蛋是会传染的。”

“这是什么理由?”伊吹挑眉。

“这不是理由,是一个事实。理由要你自己去查才行。”志摩把伊吹的手从衣领上拉下来,轻轻地握住,“这次我会帮着你一起查的。”

“什么嘛……那你就等我查个水落石出吧。”

“嗯,我就等你查个水落石出吧。”志摩笑着看向伊吹通红的脸颊,盘算着应该如何提示这个笨蛋,却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连耳朵都红透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7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曲水墨 | Powered by LOFTER